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悦读 > 正文

悦读

年与烟花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蒋雯斐 图/蒋雯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点击数: 字号:

新的一年又快来啦!街道上都是喜气洋洋的,街旁的树上也都挂上了红红的灯笼,到处都是买卖年货的场景,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是啊,过年了,新的一年大家又有新的期待。

周友斌在《过年的味道》中写道,“过年的空气中含着喜庆的味道。”“过年的空气中含着灶糖甜滋滋的味道。”“过年的空气中含着煎炒烹炸的浓香味。”周友斌先生的“年”过的是有滋有味。在我看来,过年的空气中含着烟花炮竹的气味。

小时候,最期待的莫过于是除夕当天吃完年夜饭后,小朋友们聚在一起放烟花了。各种花样的大的小的粗的细的烟花应有尽有。小的时候最爱烟花棒了,很适合小朋友玩,不是特别危险,但是放烟花的时候还是得注意安全哦。近几年也是因为放烟花出的事故很多,很多地方都不让放烟花,这也让我这几年过年的时候少了些趣味。不过今年有些地区放开了,像我这就可以放烟花啦。从除夕那天下午开始,各种花样的烟花就一直放着,在天空中久久不散,我看着可心动了,便马上拉着妹妹和我一起去买烟花。

几年没买烟花了,来到烟花铺发现又多了很多种烟花,什么奇奇怪怪的都有,竟然还有一个烟花叫“母鸡下蛋”,新奇玩意儿就是吸引人,我马上买了几个,然后又买了一些比较常见的种类,当然也买了很多烟花棒和摔炮。

终于等到吃年夜饭了,今年的年夜饭也是依旧的丰盛,有鸡汤、炒血鸭、清蒸鱼、芹菜炒牛肉、炒虾,还有各种家常菜,放满了一整个桌子,可谓是满汉全席,鸡鸭鱼肉样样俱全。我们家一直保持着开饭前一起碰杯的习惯,就像是一种告别过去,迎接新未来的一种仪式。

吃完年夜饭后,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的想去放烟花了,很久没有放烟花了,小朋友们都非常兴奋。为了放烟花的安全性,我们特意挑了一块宽阔的场地,先从我最期待的“母鸡下蛋”开始,放完后我的感想就是这烟花是挺新颖吸引人,但是这并没有达到我所想的期待值,还不如我的烟花棒呢。

在一片片的欢声笑语中,我们很快就把买来的烟花放完了,大家都意犹未尽,果然烟花转瞬即逝,这份快乐倒是铭记许久。(编辑/龙马英)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