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悦读 > 正文

悦读

以平常心面对未知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张宁 图/小红书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步入大学,我们第一次离开熟悉的家乡和亲人,开启一段新的旅程。在一个新的环境,我们会看到新的风景,认识新的人,自然而然也会有新的困惑,遇到新的难题。 我们经常会担心未来会发生什么,遇到难题会烦躁或惧怕,我在读到一本漫画绘本时,觉得它很好地诠释了我们的内心,绘本的名字叫《带壳的牡蛎 是大人的心脏》,绘本颜色清新,内容简单却直击内心,书中写到“太奇怪也没关系,不够完美也值得被爱!在循环往复的混沌和疲劳之中,不要忘了生活本身的意义,做一个闪光的人,去守护你所爱的人与事。”

我们的心正是带壳的牡蛎,面对生活带给我们的考验,困境或难题,我们要保持初心,静下心去思考。牡蛎虽然会遇到很多外物入侵,损伤外膜,但我们的内里会因为这些摩擦伤害形成一颗颗珍珠。

当我第一次参加大学期末考试的时候,我的内心充满了迷茫,还有对未知的恐惧,大学学习模式的不同,让我不知道该如何复习,怀揣着紧张的心情,步入考场,我发现试卷并不像高中时那样难,考试氛围也没有那么紧张,我松了一口气,再回想自己考试前的紧张恐惧,现在看起来变得云淡风轻,这件事也让我更直观的认识到了,面对未知的困难我们紧张恐惧都是没有什么实际作用的,要用平常心去看待它们,不惧怕它们才能有更大概率有好的结果。

书中写到:“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允许脆弱,更需要耐心和勇气。在生活面前我好像永远不服输,做什么事情都要求完美,这种不健康的心理让我每天绷着弦。终于在自己承受不住的时候弦断了,心态垮了,自卑感涌上心头。这何尝不是自己不放过自己,高兴是一天,不高兴也是一天,何必把自己逼那么紧。”我在生活中经常会有不服输的念头出现,有的时候它是动力,是我面对困难的勇气;有时候它是压在我身上的一块大石头,让我喘不过气。所以过度的不服输念头,是不健康的。我们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要允许自己偶尔脆弱,偶尔悲伤。

无论我们是经历晴天阴天还是雨天,我们都应该给自己一些温暖。面对未知,保持乐观,保持平常心。既然这是你自己的人生,那就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吧!(编辑/唐菁)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