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影万千 > 正文

光影万千

夏至已至,惊喜如旧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图/周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因为疫情的来袭,今年的冬季似乎比往年更长些,好在行星的转动让四季如约而至,夏至的到来,提醒着我们已经进入炎热的夏天。

回想起青春,很多时候都是夏天的模样。从儿时满心期盼的漫长暑假,到热闹又感伤的毕业季。少年时代里的许多高光时刻,都发生在夏天。热烈而又轻柔的风、蔚蓝而又晴朗的天记录了夏日校园的心动时刻。

 

有瓦的日子,处处为诗。记忆里,不只有青葱少年、学校操场,还有校园里的旧瓦房。碧空青瓦,丝丝缕缕,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夏季白日的喧嚣褪去,火辣的太阳收起了侵略性的目光,蓝色和橙色交织出对明天的希望,远处的大楼盖住了对未来的构想。

 

五彩的晚霞爬上了蓝色的天幕。图书馆的灯开始亮了,校园渐渐安静下来。南苑,沐浴在温热的晚风和天边的晚霞里。

 

每个夏天,都属于校园。夏天是毕业的季节,有离别,有遇见,有开始,有结束。夕阳有最短暂的幸福感和最漫长的余韵,而在到达最顶峰的时候迫近衰落。夏天总会结束,青春不会散场。(编辑/李彩微)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