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影万千 > 正文

光影万千

新年“聚”温情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张馨月 图/张馨月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过年了,真是好久不见......”

春节的喜庆气息包裹着万家团圆,相逢的温情让每一个归家的人依恋,在合家团圆的春节,准是许久未见,无论是家人围坐在一起,亦或是奶奶做的年夜饭,还是象征辞旧迎新的烟火......都是那么让人沉沦且动容。

每到春节,许久没回家的孩子都会聚集在奶奶家帮忙做过年的糕点,印子粑,一揉、一裹、一印、一蒸,团圆的味就出来了。

年龄相仿的兄弟俩,许久未见,大概不会表达的他们都将对彼此的想念藏进了这个怀抱里吧。

奶奶做的年夜饭,吃的不仅是年的味道,还是家的味道。吃了这顿年夜饭,这一年也算圆满的结束了。

绚烂的烟花大抵是春节最浪漫的存在了吧, “噼噼嘭嘭”,燃尽的是这一年的不尽人意,许愿新的一年如烟火一般璀璨。

新年新气象,家人出游,感受春节热烈的气氛。“咔擦”一声,手机定格着新的一年的第一份幸福。

以年为单位的见面,高中最要好的同学在新的一年相聚,诉说着上一年的酸甜苦辣,携手续写着美好的年华。

温情永远藏在过年的团聚里,即使一年未见,我们在这个春节都能如愿将那句“新年快乐,一切顺意”亲口说给最想见的人听。(编辑/柯雅琪)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