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影万千 > 正文

光影万千

辞旧迎新过大年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凌雁 图/凌雁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5日 点击数:

盼啊,盼啊,经过一年劳碌,四季奔波,我们终于盼到了过年的大团圆。收拾行囊,换上新装,我们匆匆坐上了归家的车,车外的风景依旧是旧模样。离开,你变成外乡的大人,归来,你变回故乡的孩子。这一次,我们抛开所有的烦恼,和亲人们畅聊闲谈,只为享受那短暂且深刻的温情。


大年三十,大街小巷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树上早已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人们兴高采烈地采着年货,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临近傍晚,我们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席间,品着可口的饭菜,大家相谈甚欢,频频举杯,一起回忆一年之中开心的往事。一桌美味可口的年夜饭,便是忙碌一年做好的句号。


夜晚,我们仰望星空,一串串的烟花腾空而起,宛如流星,“孔雀开屏”、“百鸟朝凤”……十几种烟花在夜空中争奇斗艳,把整个天空渲染得无比壮观,使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大年初一,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我们贴起了喜幅春联,到处焕然一新,我们的生活也即将开启全新的一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下一次的春节我们又是一个更好的自己。(编辑/戴丽萍)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