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对象党课培训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文/刘成航 图/隆思宇 吴方敏 钱钰琦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22日晚上,在我校五合校区文综楼,开展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发展对象的党课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讲老师是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辅导员李宏晨老师和勒韦倩老师。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提升发展对象的思想觉悟,强调保持初心,砥砺前行,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培训的第一课,由李宏晨老师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李老师从这句话的含义开篇,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后由三个角度进行切入,多层次、宽领域、多角度对初心与使命进行剖析。接着李老师又从党旗出发,表明中国共产党始终维护中华人民的利益,始终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亲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李老师生动结合党史,谈当下,现在的历程,未来的规划彰显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台下同学们专心致志,学习积极性高。
第二讲的主题是“学习党章党规,提高纪律意识”。勒老师从同学们入党的动机开始进行讨论,鼓励同学们在讨论中说出党规党纪的相关知识,提出一系列的问题,促使同学们思考,最后回到主题,介绍相关的党章党规,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提升自己的纪律意识。培训最后,勒老师以一段视频来讲解“两学一做”的基本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工作中将理论加以实践,保持自身的纯洁性。
两讲培训都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同学们牢记“保持初心,砥砺前行”。(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