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参加学校第四届课本剧大赛获奖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6日晚,由我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课本剧大赛在五合校区体育馆举行。教务处处长莫运佳、校团委书记区丽媛、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何健、教务处副处长吴靖等校领导莅临决赛现场。此外,褚家设、李丹、孟晶、唐衍生和刘媛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决赛评委。此次决赛共有9个学院12个剧目入选,其中,教育科学学院入选的剧目有《小壁虎借尾巴》和《我选我自己》。

《小壁虎借尾巴》以2020年人们捕食野生动物引发新冠疫情为表演背景,通过小壁虎在借尾巴过程中有欢乐有忧愁,传达出在疫情背景下人们捕食野生动物的深刻教训,极具教育意义。主要在于告诉人们,人与动物需要和谐相处,学会热爱自然环境,保护野生动物,才能给予动物们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才能保证我们人类社会可以稳定发展,极具教育意义。该剧目收获了评委老师极高的评价,认为其“风格幽默轻松,也具有教育意义”。

接着,来自语文课本的经典剧目《我选我自己》也令人耳目一新。演员们穿着小动物们的服装,精湛的演技,将小动物们演的活灵活现。丰富的肢体动作,幽默风趣的语言,更是增强了现场的感染力,给人留下深刻的影响。剧目里通过一幕幕的选举与较量,表现出了当选动物的本领与愿望。但是最后却依旧是狮子当选继续统领着动物世界。故事情节可谓是一波三折,引人入胜。该剧目让人们明白,宁静的世界需要合适而富有责任心的领导者来维持。

这次课本剧大赛,让经典名篇中丰富的人物形象走上舞台,生动的形象,精美的服装,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让现场掌声络绎不绝,气氛活跃。该院的《小壁虎借尾巴》与《我选我自己》剧目更是惟妙惟肖,精彩出众。

由于该院剧目《小壁虎借尾巴》与《我选我自己》表现出色,分别荣获二等奖、优秀奖,第四届课本剧大赛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学校举办的课本剧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带领大家品味了经典名篇,更是提升了学生的文化素养,极大程度上推动了我校文化建设。(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