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班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微党课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1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班学生第一党支部以线上的方式开展了主题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微党课。

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作为课堂学习的开始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始终还是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根据这一指示,支部书记宁燕华同志先指出生活中浪费粮食的例子,从反面强调了节约的重要性,告诫全体党员同志要节约粮食,人人有责,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紧接着,支部书记也讲到了毛泽东同志、周恩来同志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勤俭节约的事迹,从正面鼓励大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在课程接近课堂学习尾声之时,大家纷纷对“党员如何践行勤俭节约”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支部蒋丽同志、陈雯静同志等代表纷纷发言。

通过此次微课堂,各位党员进一步提升了自我修养、提高了思想觉悟。(编辑/黄颖秋)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