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班教育实习总结暨就业指导及就业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图/宁燕华 文/蒋丽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1月11日中午在五综107教室召开了2017级教育实习总结暨毕业生就业指导及就业动员大会,参加大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周国强书记、刘晖晖副书记、张晓鹏副院长、学工办尹贻荣老师和全体实习带队指导老师,以及2017级英语师范、翻译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全体学生。

大会首先由各实习小组的代表依次上台分享自己在实习期间的收获和感悟,他们用精彩的视频、照片和真挚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实习历程,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反思。

紧接着,带队指导老师周俊良代表全体带队老师进行实习工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实习中同学们主要经历了三个历程,总结了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体现的优秀品质,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一是心怀梦想,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二是做一名善思者;三是常怀感恩之心。

邓芳娇老师向英语专业的同学对教育研习进行了指导,向同学们解惑答疑。

张晓鹏副院长向同学们布置对学期后期的教学、考试、论文等安排并提出了一些基础要求,倡议大家用心准备自己的毕业设计,并在寒假期间关注群通知,做好专四、专八的报名工作。

周国强副书记首先对近日校园招聘会毕业生投递简历的情况做了调查,分析了疫情影响下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下滑、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的现状,呼吁同学们“早”字当先,抓紧时间,要正确处理好论文过程与找工作的关系。

最后,刘晖晖副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并对同学们经常遇到的一些就业问题进行了分析,强调了如何制作简历,要求大家注意格式问题,简历内容要具体化、要有说服力,以及要有体现个性化的表达。

通过此次大会,毕业班同学们重温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对实习历程进行了自我反思。同时,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就业形势的严峻并获得了就业准备的一些实用技巧,相信所有毕业生们会积极就业,为迈上社会打造教育强国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编辑/黄颖秋)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