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自治区教育厅黄明宇处长到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调研广西中职学校新入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开展情况

文章来源: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点击数:

为了深入了解中职学校职业教育新教师培训项目实施情况,帮助培训班的学员们提高对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方向的认识,1月11日,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黄明宇处长来到我校对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新入职专业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四期)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为学员们做了一场精彩而详实的专题讲座。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总支李穗书记、培训班班主任邓朝霞老师以及第四期中职新入职教师培训班的全体学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黄明宇处长为培训班学员们做了一场题为《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上,黄明宇处长针对“十三五”期间广西职业教育的“主要成绩”、“经验做法”、“存在问题”、“改善举措”四个方面做了深入诠释。通过讲座,学员们比较系统地了解广西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具体的经验做法,这对“十四五”的统筹规划有着积极指导意义。最终初步拟定“十四五”改善举措为“完善‘双师型’教师培养制度”、“完善固定岗位+流动岗的教师资源配置机制”、“建立健全校企‘双师型’教师职前培养体系”等七项内容。同时,学员们也清晰认识到现阶段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通过黄处长悉心地分析,学员们坚定了“要立足现状,把握机遇,迎接机会与挑战”的决心。

讲座结束后,黄明宇处长与10名学员代表围绕培训班课程设置、学习成效、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三个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学员们积极献言献策,对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指出了问题疑惑,黄处长认真汇总学员们的反馈后,对学员们提出的疑惑给予耐心解答。最后,黄处长表示新教师培训项目会不断完善提升培训内容,为广西职业教育师资队伍输送更多养分。(编辑/黄颖秋)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