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初等教育学院七名教师参加西南大学“科研骨干班”研修项目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1月3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吴桐舒、何永艳、杨帆、潘红交、陈夏、王艳芳等六位青年教师在卢锦珍副院长的带领下,前往重庆市西南大学参加我校教育学部组织的高层次“科研骨干班”研修项目。经过一周的学习,七位老师于1月9日下午返回南宁,圆满完成了“科研骨干班”第一阶段的研修任务。

“高校科研骨干研修项目”是西南大学教育学部精心打造的特色研修项目,该项目以“科研骨干研究能力提升”为主题,以“能力提升,成果产出”为主线,以课题设计为载体,以案例研训为手段,以研究任务为准绳,以研训人员需求调查为基础,围绕科研能力训练、成果指导和成果展示等三个方面进行设计,以“项目首席专家”+“导师制”、 “线下”+“线上”等方式实施。

研修期间,初等教育学院七位教师遵守纪律、认真学习,收获满满。老师们先后聆听了西南大学原副校长宋乃庆、教育学部朱德全部长和王正青副部长等专家教授带来的《教育研究案例与启示》《科研选题及论证逻辑》《教育研究中的量化设计》《学术成果的提炼与发表》《科研与教学成果奖案例分析及申报指南》《课题申报书的结构与设计》等近十场讲座,享受到了一场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卢锦珍副院长对部分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

课余时间,初等教育学院七位老师争分夺秒地拿出课题申报书向指导老师虚心请教,发现问题、弥补不足;此外,老师们还参观了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等,感受到了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雄厚的科研实力。

研修项目结束前,七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课题申报设计的汇报交流。接下来,老师们将向专家提交课题申报设计,并进入研修的下一阶段,接受专家的线上指导。(编辑/黄颖秋)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