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旅游与文化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旅游与文化学院 作者:文/陈春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1月18日上午,旅游与文化学院在武鸣校区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该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其他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和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黄日干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黄日干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他回顾了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围绕今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从政治建设、典型事例分析、查摆突出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五大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对班子照检查和剖析展开讨论发言。随后,该院党委书记和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开展自我批评。在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均能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着力查找短板弱项、思想差距和作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在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进行严肃的批评。在相互批评中,大家都着力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使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最后,黄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严格按有关程序开展,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班子成员的政治站位,增进了团结,对于推进学院“十四五”开好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大家在民主生活会后,进一步针对各自存在的总是,加强整改落实。

为开好本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该院党委组织落实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包括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召开五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凝聚共识,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等。在会前,班子成员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召开了2020年度典型案例分析会,深入分析典型事例,系统剖析产生根源,主动认领责任,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扎实基础。(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