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秋季学期第四次理论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1月7日上午,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党委在文星楼召开秋季学期党委中心组第四次理论学习扩大会。院党委书记张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张彦书记率先传达和领学了《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她强调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肯定成绩,全面分析新发展阶段广西发展的机遇挑战,提出了到二0三五年基本建成壮美广西的远景目标,也提出了广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学院要结合学院实际、结合学校发展要求,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的科学谋划,寻找发展先机,找出对策,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为新一轮发展提供新动力、做出新业绩。党委书记还指出,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具体体现,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积极倡导勤俭节约行为,珍惜每一颗粮食,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

陆汝成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要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想法:一是重新梳理学院各项制度,形成学院制度汇编,完善制度体系;二是重新构建各个委员会,充分发挥各个委员会在学院治理中的作用,完善治理体系;三是科学编制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十四五”规划,以规划引领学院改革发展。

莫雅兰副书记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其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着力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好地引导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汇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生管理工作上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杨小雄副院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一是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定位。 二是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 三是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

段炼副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出版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段炼副院长表示培根铸魂就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教材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启智增慧就是教给学生正确的知识,反映人类文明的最新成果。同时要培养他们的能力,培养他们的素质。通过打造这样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张彦书记做了会议总结,她表示学院党委委员要带头深化本次学习的成效,深刻领会学习内容的核心要义,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行动力,在新的一年里,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进步,为学院各方面工作作出应该的贡献。(编辑/黄颖秋)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