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2021暑期“三下乡”】我校法学与社会学院赴邕宁区中和镇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法学与社会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16日,法学与社会学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中和镇,在邕宁区中和镇团委书记玉大漫的带领下开展三下乡活动。

当天是中和镇圩日,由中和镇团委组织开展的系列教育宣传活动在镇中心的篮球上进行,活动主要分为几大板块:征兵宣传、防溺水宣传、普法宣传、党史宣传、疫苗接种宣传等,活动深受当地村民的欢迎,村民络绎不绝的前来咨询了解,活动获得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

通过现场交流的方式,为村民解疑答惑,将党史宣传小册子分发给当地居民,向他们普及党的小故事,提高思想觉悟。三下乡实践团成员主动走到街上开展宣传活动,调研小组通过专题调研以村干部、村民和留守儿童为主体,采取走访、现场提问和问卷调查的方式,对中和镇留守儿童素质教育现状进行调研,了解中和镇留守儿童素质教育现状。在进行完宣传活动,由理论宣讲团的成员王小念以“党的百年奋斗史”为题,以“100年前的中国”的一个小视频作为开头,了解百年前的中国和当今中国,并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独立”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民富国强”作为两个专题,围绕党的百年历程,为我们上了一节经常的党课,

最后,在玉大漫书记一行人的带领之下,来到两位老党员家中倾听他们和党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心声,并为他们送去我们美好的祝福,老党员们也希望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努力,两位老党员也写下他们对党的100周年的寄语祝福。

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中和镇村民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法治意识。通过党史学习,中和镇村民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编辑/李炎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