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2021暑期“三下乡”】马克思主义学院“赓续红色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15日至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愿”理论宣讲实践团在邕宁区百济镇红星村村委和红星小学开展了为期7天的“赓续红色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红星村的小朋友们开展了“四史”教育课堂、“思考人生价值,坚定理想信念”课堂、学习榜样精神课堂、科学实验课堂、安全知识宣讲等理论宣讲课堂和重温入队仪式、系红领巾比赛、户外素拓等活动,开设了音乐、舞蹈、绘画、手工、书法、表演等六种类型的兴趣班。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小朋友的暑假生活,也进一步深化了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志愿者们还在红星小学举行了“唱红歌、讲故事、赠书法”活动和“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主题电影节,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进一步弘扬了伟大建党精神。

除此之外,“师愿”理论宣讲实践团的志愿者们还深入乡村基层开展村民对党史知识了解程度的调研,并与红星村村委共同组织召开了“学‘七一’讲话·庆建党百年”的主题座谈会、慰问老党员等活动,提高了对党的认同、增强了自身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

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运用自身的聪明才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活动结束后,该院学子表示还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