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2021暑期“三下乡”】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火热进行中

文章来源: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更好地向村民普及电子商务知识、借助自媒体宣传当地特色,7月19日上午,实践团邀请了康峙村村民罗雪花到村委进行电商知识的普及。罗雪花喜欢在抖音拍摄视频,目前在抖音平台有9万粉丝量,150多万点赞量,她性格乐观开朗,我们都亲切地叫她“罗姐”。了解到罗姐渴望学习网络直播和电商知识,实践团成员细心地指导她如何拍摄、剪辑视频,创建直播间、直播带货等。

中午,实践团成员和罗姐驱车20分钟来到了康峙村的八角林开始做直播活动。直播由成员温菊桃、梁值升主持,内容主要介绍康峙村特色农产品——八角。康峙村森林覆盖率高,主要以八角林和松树林为主,八角是康峙村的主要经济作物,也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在直播过程中,罗姐给我们示范了如何采摘八角以及介绍八角的用途等,面对网友的提问也一一进行回答。此次直播受到了广大网友及南宁师范大学众多师生的支持,通过这次的直播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康峙村,也深化了公众对康峙村农产品八角的认识。

下午,实践团成员兵分两路,一组和罗姐前往康峙村养鸡基地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向公众详细介绍如何喂养康峙八角土鸡、八角土鸡有何不同等。另一组主要是采访村干,内容主要包括向村干了解乡村振兴下相关惠民政策、扶贫发展情况、村民主要经济收入组成以及未来发展情况。村干一一详细解答,实践团成员获得了不少有效的信息。

晚上,宁明县那楠乡副乡长郑智军、党政办主任黄琼云、乡村振兴办主任黄庆梅一同来到康峙村走访看望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校研究生会、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师生们。在实地查看了实践团成员们工作和生活的场所之后,郑智军等一行人与康峙村第一书记姜宁一同听取了带队老师贺世红、黄海嫚、黄洪辉的“三下乡”工作情况,志愿者也分享了开展“三下乡”的收获和感悟,郑智军等一行人了解工作情况后对本次三下乡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和充分的肯定。

通过本次的调研和宣传,实践团成员收获满满,不仅为后续的课题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而且为加快电商物流促进农村产业的融合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