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2021暑期“三下乡”】国际教育学院启动“直播助农拓销路,服务‘三农’促发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图/文:农之天 杨津哲 江彦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7月18日,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明秀校区外语楼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夏宁和此次“三下乡”活动的10名“芒果筑梦队”同学参加启动仪式,由农之天老师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成立“直播助农拓销路,服务‘三农’促发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芒果筑梦队”,由5名在校研究生和5名本科生组成,农之天老师带队,将于7月19日前往百色市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那初屯和田阳区百育镇那尊屯开展为期5天的助农直播带货实践活动。农之天老师谈到,希望同学们通过“三下乡”活动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深入基层群众,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于新农村的建设,大力宣传百色芒果,促进果农芒果销售,加快农村经济建设发展,为当地农村经济建设发展带来新思路。

潘夏宁副书记对此次活动表现了极大的信心,她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安全乘车、安全饮食,并做好防晒防中暑等措施;二是要把社会当做大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更好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三是要发扬不怕困难、敢于吃苦的精神,坚持书本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用实际行动服务“三农”。

在启动仪式上,学院还对志愿者“主播”们进行了直播技巧的培训,为接下来的直播助农销售活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芒果筑梦队”的成员们纷纷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实践过程中,本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将用自己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贴近群众,为群众做实事,圆满完成实践任务。(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