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2021暑期“三下乡”】国际教育学院实践团到百色市田东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第一场助农直播卖芒果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图/文:农之天 杨津哲 江彦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田东县位于北回归线附近,纬度低,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光照充足,热量丰富,所以桂七芒果吃起来口感很醇厚,回味是甘甜的……”在直播镜头前,国际教育学院“芒果筑梦队”的主播黄东梅和常理吃了一口刚切好的桂七芒果。7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芒果筑梦队”来到了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甘甘芒果园,来果园的路并不顺利,不仅路途遥远,山路崎岖,而且阳光暴晒,志愿者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并在抵达目的地后立即开始户外助农直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直播场地布置好以后,主播们便就开始了第一场助农直播卖芒果活动。主播黄东梅和常理通过抖音平台的网红账号“南宁小飞猪”进行直播。两位主播注重营造欢快活泼的气氛,以及与网友的互动交流,直播间热度不断攀升。直播中,黄东梅不仅为网友科普芒果知识,还讲授广西文化知识等,在果农家里直播,让网友直观了解田东桂七芒果的生长环境。直播过程中,有部分志愿者还加入到帮果农摘果的劳动中,大家在果园里忙得不亦说乎。

第一场助农直播,“芒果筑梦队”的志愿者们连续奋战两个多小时,直播间观众总人数114人,共帮助果农卖出了372元。虽然销售额不是很理想,但是志愿者们通过“直播+助农”活动,在抖音平台、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QQ空间等平台大力宣传田东芒果,一定程度上提高百色芒果的知名度,得到了果农认可与鼓励。同学们也在第一场直播实践中得到了锻炼,为下一场直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据悉,“芒果筑梦队”将在百色田东县林逢镇和田阳区百育镇开展4场助农直播,继续为乡镇振兴贡献力量。(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