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主题,于7月13日下午在腾讯视频会议上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卢澄主持,参会人员除原有的十三名教工党员外,还增加了新入职的两名党员。

卢澄首先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的通知》的精神,然后就“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用结合,推进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阐述。

在接下来的环节,梁梦婕、林志伟、何亚卿和王远芳等四位党员分享了自己在学党史中的体会与心得;他们的汇报描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的壮阔历程,再现了党团结和带领人民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让大家看到了党饱受磨难而自强不息、历经曲折而愈挫愈勇、倍尝艰辛而愈加成熟的高贵品格,使大家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随后,支部党员就对党史知之不全,学得不深、悟得不透进行了自我批评,主要体现在没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做的不够,理解不够透彻、不能做到学以致用。

最后,卢澄做了总结,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贯穿始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布置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是结合党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强调要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编辑/陈琰明)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