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2021暑期”三下乡”】我校学生会实践团队2021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14日至20日,我校学生会“筑梦百年芳华青春,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实践团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赴桂林市资源县梅溪镇开展“青春之姿忆征程,赤子之心献华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筑梦百年芳华青春,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为主线,以录制红色讲解视频为特色,实践团队通过深入红色革命景区、当地中小学和乡村街道三大阵地,开展了红色讲解员录制红色视频、拜访老兵、参观红色景区、实地调研、课堂宣讲、文艺汇演等6项核心活动,在实践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的洗礼。此次实践活动得到了梅溪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实践团队分为实践调研组、理论宣讲组、新闻媒体组、后勤保障组开展相关活动。实践调研组通过深入社区街道,以问卷调查与实地考察等形式,了解当地红色资源开发与利用以及推普学习情况;理论宣讲组通过开展特色红色课堂,播放红色电影、红色歌曲,为孩子们宣讲红色党史,传播红色知识,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信念,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新闻传媒组负责宣传及拍摄工作,整理活动相关图片和音视频材料,及时更新实践活动的新动态,以推文、视频等形式展现工作成效及青年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后勤保障组负责实践团队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实践活动开展提供了坚强后盾;各组分工明确,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此外,团队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了解先烈们革命抗争之艰辛,并攀登了“丹霞之魂”八角寨,感受了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秀美,同时选派红色讲解员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特色产业茶园等地录制红色讲解视频,重温红色历史,铭记先烈革命精神。

实践团队于7月20日在梅溪镇文化广场成功举办“传承百年薪火,谱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团队全体成员、宣讲课堂学生、梅溪镇党委、政府特邀演出嘉宾的共同努力下,演出精彩纷呈,获得了在场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开展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效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增强理想信念,树立“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意识,在今后生活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不辜负革命先烈的期望,让青春年华在建设壮美广西的事业中绽放别样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