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曾令辉院长一行赴扶绥县开展中小学党建工作调研暨研讨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点击数: 字号:

8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令辉院长、石丽琴副院长等一行三人来到崇左市扶绥县开展中小学党建工作的实地调研与指导。曾令辉院长一行在扶绥县教育局韦海荣局长陪同下,到扶绥县新宁镇第三小学、扶绥县龙华中学、扶绥县新宁镇中心幼儿园、扶绥县实验学校、扶绥中学等五所学校进行考察调研,了解当地学校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并对当前学校党建工作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实施策略。曾院长指出,要在扎实开展中小学党建工作同时,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和品牌,实现由“感性”到“理性”的升华,打造出各具学校特色的党建品牌,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品牌的引领示范作用。

在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后,曾院长一行与扶绥县教育局局长韦海荣等主要领导在扶绥中学开展了调研座谈会,就扶绥县教育系统如何提升党建工作的实效性进行深度讨论。扶绥县教育局局长韦海荣介绍了扶绥县学校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当前推进中小学党建工作的几点困惑。对此曾院长指出,做好党建工作,一要深刻认识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学校的党建工作要以育人为着力点,要站在党和国家未来30年人才培养需要的高度上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打造出学校特色,集团品牌的党建工作效果;二要拓宽党建工作的视野,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上抓好党建工作,要将党建工作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有效融合,推进党建工作的现代化;三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体做法是要将理论培训、实践基地研究、在岗研修等三者有机结合,着力提升党组织负责人的核心素养,有效推进中小学基层党组织整体化建设。(编辑/陈琰明)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