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走访活动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2021年暑期,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工办组成走访小组,分赴上思县、平南县、玉林市等地,看望和慰问了该院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该院2021年暑期走访活动均在低风险地区组织开展,走访的学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城市低收入户,还有仅靠务农收入支持家庭开支的农村贫困家庭。走访过程中,走访小组的老师们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学生家庭困难的具体情况以及学生在家中的学习生活、心理状况、为人处事等各方面表现,听取家长对学生教育和学生资助方面的意见。同时向学生家长介绍学生在校表现及获各项资助情况,介绍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相关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并为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品。家长们对学校老师对学生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学生也心存感激,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过此次走访,学院一方面进一步了解和核实了困难学生家庭的经济情况,另一方面宣传了国家、学校采取的各项资助政策,体现了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关心与爱护,既增进了学校与困难学生家庭的相互了解,又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使困难学生得到最大限度的资助,切实增强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