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学工部(处)开展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第一讲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掌握工作技巧,提升履职能力,9月12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在明秀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第一讲)。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邓军彪主讲。全体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邓部长指出,辅导员工作是高校工作中极其重要的一环,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是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材、圆学生梦想的教育者。他结合其自身工作经验和感悟,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了“十二个要”的工作要求和期望,主要分为以下三个层面:一是辅导员的情商与心态层面。他希望辅导员在工作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以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感染学生;要提高工作悟性,分清事情轻重缓急,依照上级指示贯彻执行;在待人接物上,要善待他人,尊重他人,同时也要善待自己。二是辅导员的工作态度层面。他希望辅导员在工作中既要有规矩意识,主动请示汇报,又要有创新意识,敢为人先,增强执行力;在与领导和同事的相处中,要积极沟通交流,并且善于比较,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在与学生的相处中,要融入学生群体,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三是辅导员的个人成长层面。他希望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善于总结经验与不足,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平时多与同行交流,积极参加辅导员研讨会和相关培训,向专家级、教授级辅导员看齐;多读书,多实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养。

在交流环节中,辅导员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投身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中,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