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新闻与传播学院“云研学”团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广西赛区中荣获金奖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2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已经落下帷幕,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佳绩,其中由该院郭琳老师指导的“云研学”团队负责的项目“云游——中越边境红色“云研学”创新模式”荣获广西赛区金奖。

据项目负责人杨桂妮介绍,该项目的构思是源于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件,因而深有感触,于是在郭琳老师的启发鼓励下,组建了项目团队,开始了研学之旅。项目是围绕中越边境红色文化开展的公益项目,其将目光聚焦于较少受到人们关注的中越边境地区,把“云旅游”与研学相结合,开创“云研学”模式;同时,正在开展中越边境红色云研学项目中,开发盘活中越边境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吸引游客,促进人口回流,唤醒村庄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该项目指导老师郭琳表示,此项目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团队主要由研究生和本科生联合组建。项目实现了与学院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以人民生活需求和市场为导向,依托专业优势,实现了将创新创业大赛和“课程思政大课”的有机结合。

项目团队成员们来自学校的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甚至是不同校区,因此在项目的组织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克服更多的困难。也正是在这样的困境中,成员们在思想上拧成了一股绳,大家为同一个目标携手共进,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这也是确保项目取得佳绩的重要法宝。

比赛后,项目负责人杨桂妮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感想。她希望每一位参赛的同学能通过“互联网+”大赛这个平台,去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发挥当代青年的力量,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她和团队的同伴们也会继续前行,践行初心,让那些沉寂多年的红色记忆重新焕发出本属于它们的光辉。(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