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引导广大青年铭记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鼓舞迈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近日,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了“弘扬英烈精神,奋进伟大时代”、“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缅怀先烈志,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分享会。

在会上,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观看电影《长津湖》片段、参观百色起义博物馆、追寻韦拔群等革命先烈的故事,深刻理解认识到中国人民经过18年的艰苦奋斗,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伟大胜利的来之不易,如今我们生活在前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时代,始终要牢记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让革命精神在我们心中种下火种,永远激励着我们向前奋进!如今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的我们始终要保有爱国主义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不畏艰难险阻奉献自己的青春,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和“奋斗者”,为努力实现“中国梦”献一份力、尽一份心。

分享会结束后,支部党员刘强同志进行总结。他认为从分享情况来看,党员同志们是经过了认真准备和深刻思考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保持这种精神。随后,刘强同志对党小组的作用和任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希望在今后的党员组织生活和党员发展工作中,党小组能够充分发挥纽带作用,连接好党员、群众和党支部,从而更好地加强支部自身建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首次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分享,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对于创新支部常态化学习模式做出了有益尝试,使同志们在一定程度上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深刻感悟到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技能,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