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旅游与文化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旅游与文化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1月13日下午,旅游与文化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文星楼707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侯代忠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黄日干、院长陈炜、党委副书记贾坷和副院长廖钟迪、段文军5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代表、办公室主任列席旁听。会议由黄日干书记主持。

会上,黄书记首先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情况,接着代表党委班子从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典型事例分析情况、查摆突出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六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报告。在报告中,黄书记着重从五个方面梳理查摆了11条突出问题,包括抓“四史”学习不平衡、主动担当作为劲头不足、改善教职工待遇还不理想、斗争意识和斗争能力不强等问题,并深刻剖析了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针对问题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的发言紧扣主题、见人见事见责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指存在的突出问题,相互批评直言不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切实增强了党内民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随后,侯副书记对该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首先肯定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比较突出,民主生活会规定动作比较到位,包括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突出问题查摆等完成质量比较高。他希望党委班子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进一步凝练成果和亮点,将“学史+”与“党建+”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广西高校示范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学院旅游与文化优势,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黄书记作总结发言并代表班子表态:将以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各自责任,自觉接受学校党委行政领导和师生群众监督,列出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采取切实的措施,按期高质量地完成整改任务,带领全院师生继续争创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李炎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