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我校赴百色市教育局、百色市鸿顺高中开展就业调研考察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11月22日,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宗武一行6人到百色市教育局、百色市鸿顺高中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交流活动。百色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序勇,副局长梁华及百色市直属学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百色市教育局局长杨序勇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百色市人才政策、自然条件、优势特色等有关情况,详细介绍了百色市基础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全市中小学教师的需求情况及教师招聘存在的困难。他强调,百色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师教育发展,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因新建学校和城市生源的逐渐增加,目前仍处于教师紧缺状态,全市中小学教师总体缺口3000多人,2023年计划通过校园双选会招聘教师717人,希望到我校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中小学教师专场招聘。陈宗武处长向百色市教育局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近年来招生就业方面取得的成效和2023届毕业生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会在百色市招聘政策宣传、百色市生源毕业生动员、宣讲招聘场地布置等方面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双方就百色市教育局专场招聘会的相关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下午,调研组一行6人到百色市鸿顺高中进行实地考察。鸿顺高中校领导带领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以及教育教学成果,并走进教室、教师公寓和教师办公室,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条件、教师待遇、教师办公和生活环境等有关情况。考察期间,我校一行人还看望了在百色市鸿顺高中工作的校友代表。

本次调研交流,加强了我校与百色市教育局的合作,考察了百色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对促进校地对接,实现双方共赢奠定良好的基础。我校2023届预计毕业生7290人,较2022届增加近700人,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积极为2023届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和拓宽就业渠道。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