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民进南宁师范大学支部联合民进江南区总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26日,民进南宁师范大学支部、民进江南区总支部与五一中路社区党委在江南区五一中路社区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民进南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曾健出席会议,民进南宁师范大学支部主任、南宁师范大学副教授卫绪华到场专题授课,民进南宁师范大学支部和民进南宁市江南区总支部骨干会员,江南区五一中路社区部分党员参加学习。

曾健首先传达了中共南宁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民进南宁市委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作动员部署。曾健强调,民进会员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按照“四新三好”标准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中,提高履职能力,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卫绪华紧扣中共二十大报告内容,以《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 彰显协商民主担当》为主题,以分享心得体会的方式对与会人员进行专题学习辅导。卫绪华对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史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进行了细致讲解,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的民主》白皮书,介绍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大团结、大联合中蕴含的民主功能,分享了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参与一些大政方针制定、依法提出建议议案的案例,帮助广大会员深刻理解中国的民主是全过程的人民民主。

会员们纷纷表示,中共二十大是一次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胜利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本次学习活动受益匪浅,在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同时还深刻认识了新时代新征程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