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我为青年办实事——校团委联合后勤处开展“益 ”起进食堂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落地,切实为青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加强师生与食堂的沟通交流,校团委联合后勤处分别于11月22日、29日在武鸣、五合校区食堂开展南宁师范大学2022学年“益”起进食堂交流活动,校团委负责人、后勤处负责人、五合及武鸣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后勤处膳食科老师组织师生参观五合、武鸣食堂后厨,详细介绍食堂的操作流程、烹饪过程、设施安全、环境卫生、食品状况等情况。分工明确的操作间,使学生更直观了解粗加工、切配、烹饪、备餐、洗消、食品留样等过程的规范管理情况,亲眼目睹了食品安全加工的全流程,认识到食堂对食品安全的把控之严。

交流会上,后勤处负责人就食堂基本情况、食材采购、食品卫生监督等问题进行介绍,并表示近期学校将成立南宁师范大学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加强以食堂食品安全为重点的学校后勤服务工作,同时让学生们借此媒介共同参与学校食堂的管理及献言献策。

与会人员就食堂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提出了有关饭菜质量、菜肴品种、卫生安全等问题以及建议,膳食科老师对此也进行详细的解答,并表示及时落实,不断提升菜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用心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以实地参观、面对面交流开展,形式丰富,氛围和谐,希望同学们争做食堂监督员和宣传员,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为学校食堂建设进言献策,实现食堂与学生之间的良性互动;同时希望后勤部门今后继续加强师生沟通交流,借助社团组织,构建宣传渠道,吸纳建议措施,塑造食堂形象,共建文明食堂。

本次活动让师生对学校餐饮卫生安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我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效性、透明度,为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保障食品安全与健康,促进食堂管理提档升级,打造安全卫生、师生喜爱的食堂提供了努力方向。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