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六讲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和推进广大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23日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六讲培训会议。

首先,学院兼职辅导员李逸颖主讲了青马培养工程第五讲——新闻稿与公文稿写作。李逸颖向同学们介绍新闻稿的特点、新闻写作六要素、写作原则以及公文写作的格式、要求、注意事项等等。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写作的技巧和知识,有利于把握科学、精准的表达能力,在工作和生活中更有自信地应对写作挑战。

青马培训工程第六讲——沟通语言(技巧提升)由兼职辅导员朱丽云主讲。朱丽云从沟通概述、沟通案例、如何让信息明确地传递等多个角度向同学们传授沟通的技巧与艺术。通过学习沟通的语言技巧,增强大学生的自信心,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对将来大学生求职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学习中能够有所收获和成长,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更好地与他人交流和沟通。

开展青马工程有利于将在校大学生培养成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起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学院学子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的有效渠道。本次青马工程的培训,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写作与表达能力,为同学们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助力。(编辑/谢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