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文学院学生组织观摩南宁八中高一语文教研活动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杨柠 林晓芳 图/卢锡婵 林晓芳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3月16日,文学院王毅老师带领文学院2020级实习生于南宁八中高中部闻昭楼一楼报告厅开展2022年区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观摩南宁八中“基于考试数据驱动精准教学”高一语文备课组集体备课展示活动。

当日上午该院全体实习生前往闻昭楼一楼观摩会议。在会议开始之前,王毅老师首先对该院实习生进行了一周的工作总结,肯定实习生们的行动力、应急迅速反应能力,并对实习生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立学习共同体、教学方式不拘一格、敢于创新、更好地融入班级管理等要求。在会议上,首先由语文教研组长李翠萍开展高一开学考语文试卷讲评课,根据南宁八中高一学生本次开学考试的数据分析,挖掘学生的薄弱点,进而讲解诗歌鉴赏技巧。这场集体备课展示活动课堂气氛活跃生动,学生受益匪浅。随后10点四十分由林海华老师进行高一开学考学科数据分析,基于考试数据驱动精准教学,抓住数据分析的信息进行有效教学,对学生答题中薄弱知识点进行分析,并提出后阶段的教学优化方案。会议强调要重视对教学内容的审视并分类应对,构建教学氛围,注重讲解答题规范和方法。随后由候艳老师主持开展评课研讨,教师们首先对此次的“基于考试数据精准教学”方案的肯定,分别阐述了研讨课的优点和不足,从交流中找出教学存在的问题,从而优化讲课策略。教学研讨活动是教学当中的重要环节,是教学的另一种关键形式。这次教研活动,对切实提高全体教师的专业素质,增强教师的课堂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这次教研活不仅给实习生们传授了大量的宝贵经验,学习借鉴了一堂有温度、有精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效度的语文课堂,而且更加深入了解最新的教育动态,教育改革的新动向,对提高语文教育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结束后,实习生们总结自己一周的实习情况,在学校领导和众多老师的热心支持和帮助下,实习生们表示将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积极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也在后续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即服从学校领导安排,积极参与各类教学活动,全面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相关动态,不断进取。(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