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文学院实习生参与南宁第四十二中语文组的教研活动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何红玲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点击数:

为不断提高语文教师素养与语文教学水平,南宁市第四十二中学于3月16日上午开展了语文组集体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语文教研组组长黄新桂老师主持,梁思捷老师进行展示与分享,全体语文教师和实习生到场参加。

梁思捷老师首先从自身的教育经历出发,讲述了学生在学业迷途当中受到老师关心与鼓励,从而发奋学习的教育故事,得出了教师要保持关心学生,用真心去温暖学生,用真诚去打动学生的启发。其次,梁思捷老师对广西首届(2024年)新高考备考研讨会活动进行了心得分享。新高考备考研讨会活动,专家见解独特,视角新颖,使用高效。这种走出去听听外界的备考信息特别能够帮助教师的教学。虽然新高考备考研讨会活动结束了,但思考没有结束,行动更是没有结束,梁思捷老师将自己汲取到的精华与大家分享,带领全体语文教师反思教学,并提出我们如今应重视的教学要点:关注单元要素,关注知识点的前后连接,学生的学段特点,以及群文阅读;着力素养,抓住关键;重方法,提能力,培素质。紧接着是组内教师交流环节。梁思捷老师的分享之后,实习生和老师们都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对“人文素养”“核心素养”等理念又有了新的理解和诠释,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会不断增强文化实践活动,提高自身文化素养。随后,梁思捷老师就作业与改错等常规性工作检查进行了反馈,提出要从几个相似的题的问题归类到一类题去进行总结分析,让教师更明确了作业与改错的方向。最后,教研组长黄新桂老师肯定了梁思捷老师的精心准备,倾情分享,希望实习生和教师们在今后与时俱进,多看多想,鼓励全体语文教师钻研教材,用新角度教育新时代学生,同时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换位思考问题,争取找出更优的教学方法。

用心教研,研之有悟,百想齐思,思附践行。每一次的教研活动,都能听到智慧拔节的声音;每一次的交流研思,都是教师成长的阶梯。我们实习生将继续认真学习,积淀腾飞的力量,真正将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将收获与感悟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