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文学院2020级陶行知实验班开启邕高实习第一周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图 李永婷 曾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6日至3月11日,在文学院杨艳老师和杨一姝老师的带领下以及邕宁高中语文学科指导老师的安排下,20陶班全体学生顺利开启教育实习第一周,逐渐适应高中教学与生活。

在这一周里,20陶班全体同学积极完成学科实习任务,认真跟进学科指导老师的教学进度,撰写同步教案,协助学科指导老师批改作业、解答疑问。本周同学们还参与了两次阅卷工作,梳理了阅卷的流程,也在指导老师的教导下清楚阅卷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钟冰洁同学利用自己空闲时间积极参与了周六的考试巡堂工作以及试卷扫描工作。

20陶班同学们在这一周里积极跟进班主任管理工作,协助班主任巡视早晚读,指挥大课间跑操,以及检查卫生等各项管理工作,已较为熟悉班主任工作流程,和所带班级学生相处融洽。20陶班全体同学在不断的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语文教学素养和班级管理能力。

此外,文学院带队老师杨艳老师和杨一姝老师时刻关注同学们在实习中的表现以及心理状态。担心同学们面对高强度的工作时可能存在较大心理压力,杨艳老师赶来备课室与同学们交流,不断鼓励同学们,让同学们做好心理准备,积极面对教育实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有问题随时找老师沟通,及时自我疏导。

一周落幕,同学们的收获可谓满满,有了这一周的适应和积累,同学们纷纷表示能顺利进行未来的教育实习生活、自信面对中期考核。(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