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文学院2020级陶班赴邕宁高中第二周教育实习纪实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李文艺 聂晶晶 图/曾盈 聂晶晶 兰一琴 何兰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文学院2020级陶行知实验班实习第二周,20名实习生主要参与了备课讲课和班主任管理工作等实习活动。 本周,实习生们总结上周的听课经验、学习带教老师的教学经验,积极开展教学备课,经过打磨教学设计以及反复试讲练习后,实习生们信心满满地走上了讲台。课堂上,各位实习老师从容不迫、引导有序,学生专心听讲、积极互动,课堂氛围融洽热烈。

课后,实习生们主动进行教学反思,在实习小组内部开展评课议课,相互指出不足并提出建议。最后大家表示,在初次独立授课后,自己有了更高的教师职业责任感,未来将会更加努力精进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水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实习生们尽心尽责地完成了督促学生早读午读、陪同学生做课间操、解决班级突发事件和开展主题班会等工作。此外,曾盈、聂晶晶、李永婷等几位实习生还积极参与到所在班级的篮球赛事中,与学生在球场上为了班级荣誉而共同挥洒汗水,展示了师生之间团结友爱和相互信任的良好关系。

通过这一周的实习,实习生们的教学能力有所提高,同时集体凝聚力和个人信心也得到增强, 大家对未来的实习工作更加充满了热情和期待。(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