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媒体报道

广西日报:下得去 融入快 干得好——广西师院“美丽广西·清洁乡村”驻村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2013-7-12第11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点击数:

新闻链接:http://gxrb.gxnews.com.cn/html/2013-07/12/content_850038.htm

 
\
 
\
 

广西师范学院驻村队员深入基层,吃得苦,耐得劳,短时间内与当地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工作,使得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变。近日,防城港市领导在港口区公车镇公车村调研时,如此评价广西师院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驻村工作队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动员会后,广西师院迅速行动,挑选了党性强、作风硬、素质高的6名干部组成工作队,分别进驻防城港市港口区桃花湾社区、沙万社区、公车村、光坡村、北港村。

    队员们克服了与家庭分离,生活环境不适应等问题,毅然把安在了当地,视当地群众为家人”,与当地干部、村民一道齐心协力把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工作落到实处。驻村队员王忠斌家有近80岁的父母,下有读小学的孩子,妻子经常加班加点,他担负着很重的家庭责任。当学校派他到防城港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工作时,他当即答应并表示:“没有大家,哪有小家,我的家庭困难可以克服。

    进驻社区、村庄后,队员跟当地居民拉家常、套近乎,以形式多样的方式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同时,走村串户,将有关政策进行通俗易懂、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宣讲;队员们还以主人翁精神积极为清洁乡村献言献策。驻村队员王桂荣、韦干奇、何健、许林等先后与当地五保户、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们清洁家园、清理田园,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正人先正己。驻村队员到达驻地后首先将自己的驻地收拾干净,使驻地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同时,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每天坚持定点清洁活动,与群众一起拿起工具对街道、村庄的陈年垃圾、卫生死角进行认真清理。

    队员们还充分发挥高校育人功能和培育新风的特长、优势,耐心细致地组织当地居民、村民建立村规民约,引导大家落实门前三包”,树立卫生文明新风尚。积极利用该校学科优势,组织城乡规划专业师生对社区、村庄建设进行科学规划,从专业角度来改造当地的人文和地理环境。他们还积极挖掘校园文化资源,组织大学生编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教育意义的文体活动。大力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宣教活动,让驻地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受到教育,得到启发,陶冶心灵。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