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媒体报道

广西日报头版显要位置宣传报道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纳真言 做实事 惠师生——广西师范学院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点击数:

\

 

“现在去餐厅吃饭,菜色品种很丰富,还有甜点供应,基本上能够满足我们老师的各种口味。”1125日,说起本校新改造的教职工餐厅,广西师范学院教师旷晓霞赞不绝口。
   
以往,由于原教职工餐厅的品种不够、供应不足,导致不少教职工下班后无法在校内及时用餐。这个情况在座谈会上提出后,该校立即对教职工餐厅进行改造,相应增添菜色品种,延长饭菜供应时间。如今,新的教职工餐厅已经开张,教职工普遍称好。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校在征求意见中问得深、问得准,在立查立行中改得快、改得真,陆续推出了多项促教学、惠师生、提效率、转作风的新政策新举措,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让师生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进言广一层,聚焦准一度
   
领导班子作风怎么样,师生看得最清楚;工作存在哪些“病症”,师生最有发言权。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校始终把“问民情、询民意”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主动深入基层走近师生,以诚以恳开门纳谏,力求进言广一层、聚焦准一度。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在征求意见环节,该校分别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教授博士、离退休同志等6个征求意见座谈会;领导班子成员分10个组到44个二级学院、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开展专项调研,参加座谈访谈人数620人次。同时,该校还采取书面征集、开通热线电话、设置电子信箱、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搭建立体化的多元渠道,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
   
“征求意见的基础打得不牢,抓得不好,将会影响到我们后期工作的整改落实。”由于第一次征求回收的意见建议不尽如人意,该校党委决定开展“回头看”活动,再次向全体中层干部发放征求意见表,并明确规定要聚焦“四风”,直面问题,不要遮遮掩掩,不能避重就轻,对意见表中的每一个栏目都要列举至少一种表现,并列出具体实例。
   
二次征求意见的诚心和诚意,彻底打消了干部此前的顾虑,大家纷纷打开心扉,真心倾诉了一条条真诚中肯的意见。对此,不少教师感叹:“再次征求意见,表明了学校领导班子超越形式主义、真查实改的诚恳和决心!”
   
征求意见期间,该校共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1123条,经梳理,对校领导班子及个人的意见建议共547条,其中涉及作风建设的379条,基本涵盖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整改快一步,措施实一着
   
找准了问题,就要解决问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校便把整改落实作为活动的关键之举,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力求整改快一步、措施实一着。

        针对教职工反映的报账现场排队时间长、报账程序不清楚、报账时间与教学时间有冲突等“报账难”问题,该校一方面及时与软件开发单位取得联系,开发和安装多套财务管理软件,方便师生网上查询和预约报账,另一方面则灵活调整工作时段,安排两名会计和1名出纳在中午时间上班,专门办理报账业务。
   
“现在有了网上预约,‘报账难’问题有了明显改善,我们可以先预约好时间再去报账,不用排队,节省了不少时间。”对于最近几次的报账经历,该校老师王卫彬直言很满意。
   
“在一些没有投影仪和话筒的大教室上课,坐在后面的同学看字听课有些困难,这对课堂教学质量有很大影响。”对广大师生反映学校课堂教学设备存在缺失、老化、故障率高等问题,该校及时增加200多万元的建设经费投入;并在国庆假期内,对两校区的公共教学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共计更新公用机房计算机250台、多媒体教室投影仪46台,并在教室增加了扩音设备。
   
为满足师生们更多诉求,该校还决定实施后勤保障“十件实事”,集中力量在年底前解决一批后勤运转方面的民生问题:部分公寓的门窗破损严重且没有防盗网,学校通过实地了解后立即进行更换;长岗校区师生反映的供水供电问题较为突出,学校及时筹资800多万元对该校区的供水管道、水泵房、变压器进行有效改造;根据师生建议,结合学校70%以上是女生的实际,该校对教学楼厕所进行重新规划和改造,加大女生厕所比例……

    “我们工作中有哪些问题,广大师生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而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师生感受最真切、评价最客观。”该校党委书记莫诗浦表示,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把师生参与贯穿活动全过程,组织师生有序参与活动的各个环节,同时也要与民生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维护好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