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应邀到我校作精神卫生法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12月22日下午,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应邀到我校文星楼301报告厅作“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专题讲座。学工处、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到场聆听。

唐教授的讲座主要围绕精神卫生法中与学校最为相关的诸多法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如有关精神障碍学生的诊断和治疗、相应学生的权益保障问题、法律责任问题等,结合发生在高校的具体案例,对“如何在精神卫生法背景下科学规范地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如何有效开展心理问题学生家校沟通”等问题给出了清晰详细的分析。

讲座提问环节,我校老师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唐教授进行了交流,唐教授一一做了详细解答。整个讲座学习氛围浓厚,互动积极,众多参与人员反馈此次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获益良多,为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实质性的指导和帮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