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华侨大学郑向敏教授应邀到旅游与文化学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旅游与文化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全面提升旅游与文化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加强科研能力建设,12月28日,华侨大学博士生导师、旅游学院创院院长郑向敏教授应旅游与文化学院邀请在武鸣校区美设楼作题为《变革时代的学习思维》的学术讲座。该院党委书记黄日干、陈炜院长、廖钟迪副院长、段文军副院长、甘永萍教授、曹世武博士、钟学进博士、方世巧博士,以及陈春容老师参加本次讲座,近20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旅游与文化学院院长陈炜教授主持。

讲座中,郑向敏教授围绕“变革时代的新常态特征” “新常态下旅游业的发展趋势与学习思维”“变革时代学生学习面对的四个问题”和“新常态下高等教育的理念与思维”四个内容做了讲解。讲座上,郑向敏教授提出了在新常态的新6时代:“新数据时代”“新技术时代”“新休闲时代”“新交通时代”“新媒体时代”“新消费时代”的大形势下,同学们要了解旅游业的发展趋势与学习思维,提出就变革时代学生要学习面对的四个问题,引起了台下学生的深刻思考,并通过丰富的案例生动诠释了新常态下高等教育的理念与思维。

讲座最后,陈炜院长代表该院对郑向敏教授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学术讲座,让该院师生对变革时代的特征有了进一步认识,并了解如何通过学习思维去适应旅游业的发展趋势,加快学科专业发展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在此次学术报告会之前,郑向敏教授与旅游与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举行了学科专业建设咨询座谈会,与会领导向郑教授咨询了关于旅游学科建设的前沿知识及有关发展问题。(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