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百川育英大讲堂第35期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1月6日晚上,教育科学学院百川育英大讲堂第35期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玲玲教授作题为《案例开发、案例教学与学术研究的融合》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形式,由李强院长主持,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120多人参与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何玲玲教授主要围绕着案例开发教学与学术研究、什么是教学案例、教学案例的类型、教学案例的构成及教学案例编写过程五个方面作学术交流。首先,何玲玲教授讲述自身在瑶村的调研经历,通过真实图片的展示及举例,详讲案例的重要性。其次,何玲玲教授从编写目的、案例体例和案例内容阐述案例分类,并详细地分析教学案例内容的五大要素,指出详实的资料来源、书面案例正文与明确的案例说明目的三者共同构成完整案例。最后,基于对案例开发的认识,何教授讲解教学案例编写过程的确定线索、收集材料、案例正文写作及修改完善四个技巧,以便掌握案例正文的编写方法。

讲座的最后,李强院长对何玲玲教授的分享交流进行详细的总结并表示感谢,同时也鼓励老师和同学们多从自身经历、实践和调研尝试进行案例开发,争取自身的教学案例能入库。大家通过这次学术讲座中学习到案例开发的线索确定、收集、编写过程及与学术研究融合的方法,为将来案例的开发研究打下了基础。(编辑/黄颖秋)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