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范伟教授应邀到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一流学科(培育)建设、心理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建设,提升该院师生的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能力。5月18日,教育科学学院特邀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后范伟教授到校开展题为《自我控制越高,欺骗越少:自我控制对欺骗行为的影响》的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颜志雄博士主持。

讲座伊始,范伟教授解释欺骗陷阱和自我欺骗的概念,分析天赋与直觉存在的原因。其次,范伟教授从信息线索、动机线索指出社会交往的欺骗,阐明高自我控制能力的人会有更好学术成就和更少冲动行为的内在机理。最后,范伟教授详细介绍高低自我控制能力实验及其结果,说明自我控制影响欺骗的内在神经机制。

范伟教授通过提出问题、说明过程与阐述结论的思路,详细介绍高低自我控制能力对欺骗行为的影响。让师生对自我控制、自我欺骗及其二者关系有更加清晰的认识。范伟教授还对同学们的疑惑予以耐心解答。讲座在颜志雄博士的精彩总结与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