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王志刚研究员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开展关于《数字财政理论与实践》讲座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20日上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王志刚研究员受邀莅临我校五合校区开展《数字财政理论与实践》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校科研管理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纪明教授、学院副院长丘兆逸教授、院长助理赵鹏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纪明教授主持。

首先,纪明书记表示热烈欢迎王老师的到来,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王老师的情况,同时表达此次讲座目的为提升师生科研水平,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科研为民办实事。

接着,王老师开始精彩的讲座,认为数字化时代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提出数字财政是构建现代财政制度的必然选择;然后分析了数字财政的四大特征,以及数字财政建设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结合广西实际就数字财政发展的问题与王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丘兆逸副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此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数字化研究的兴趣。(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