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洪铁教授受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点击数: 字号:

2021年6月1日下午,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罗洪铁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讲坛176期,在五合校区8栋B座215室作题为《思想政治教育学基础理论若干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代表以及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李传珂书记主持。

报告会伊始,罗洪铁教授语重心长地给大家分析了研究生阶段读书、科研和提高能力的重要性,并鼓励学子继续读博,引导学生做出正确的价值选择。而后,罗洪铁教授从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研究问题的提出、思想政治教育学概念研究的思考、对有争议理论的评析、理论界忽略了一些重要理论的研究等四个方面对思想政治教育学基础理论问题展开了深入讲解。罗教授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学概念研究的重要性,对思想政治教育学基本概念研究成果、思想政治教育学研究对象的争议、思想政治教育机制含义的争议等进行了评析,对思想政治教育环境的定义与构成要素、自然环境对人的思想发展的影响等进行了深入分析。

罗洪铁教授的学术报告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情感的温度。让我院师生既享受到了一场学术的盛宴,又感受到了奋斗的力量。罗教授寄语我院师生“甘于寂寞,才能不寂寞!”,争取在学业、事业上有大的作为,不辱时代使命!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