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西南大学李念兵教授应邀到化学与材料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28日,化学与材料学院邀请了西南大学李念兵教授到校进行学术交流。讲座由杨晶副院长主持,有70多位学术型研究生参会。同时为了方便2021级准研究生及更多的老师,此次讲座也采用了远程直播的方式进行。

李念兵教授以《共振散射技术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研究》为题,从“能否利用不同的信号来构建比率分析模式”、“是否能利用荧光-散射联用来构建比率分析模式”两个问题入手,阐述了共振散射与荧光比率传感器的构建方式。随后,同学们积极与李老师探讨科研工作中所遇到的难题与困扰。李老师的讲座内容精彩,前沿性强,加强了该院与区外高校的学术交流,有利于推进化学博士点和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讲座激起了学生们的热烈响应,拓宽了学生的研究视野,坚定了科学研究的信心。最后,讲座在阵阵掌声中结束。(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