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广西大学覃玉荣教授应邀到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一流学科(培育)建设暨该院新设立的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比较教育方向的建设,提升师生的科研能力和课题命中率。6月11日,该院特邀广西大学外语学科硕士点“国别与区域研究”学科带头人覃玉荣教授到校开展题为《人文社会学科如何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学术讲座,亦是百川育英大讲堂第48期,讲座由学院徐延宇副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覃玉荣教授说明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申报路径。接着,覃教授阐述如何选择和确定项目题目,可围绕项目指南、项目查新从而确定特色鲜明又意义重大的项目名称。然后,覃教授详细阐述选题创新的要求,认为好的题目应回答“干什么”、“对象是什么”、“用什么方法”、“解决什么问题”等关键问题。再次,教育研究课题选题可以根据课题指南、国家或地区需求,说明做好项目论证和研究现状综述的方法、技巧,需规范撰写立项依据、研究意义、研究目标、内容设计、研究方法等内容。最后,从凝练拟解决关键问题、归纳前期成果与整合科研团队等说明其如何支撑项目申报。此外,覃教授还耐心解答师生们的疑惑。

讲座在徐延宇副院长的总结与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