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我校初等教育学院黄亢美研究员应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邀请讲学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司马扬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6月10日下午,应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的邀请,我校黄亢美研究员给该院二年级200多名学生作了题为“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提升汉字文化素养”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孙艳庆教授主持,文学院书记刘立浩教授及有关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黄亢美研究员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原中文系,这次是首次应邀回母校讲学。

根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的实际情况,黄老师以“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为主题,结合中小学统编教材的诸多教学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高校文科师范生必须掌握的汉字字理知识和古诗声律教学的方法。黄老师讲学方式灵活多样,或案例演绎,或古诗吟诵,或图片直观,或现场交流,全程气氛活跃,掌声不时响起。将近三个小时的讲学,同学们一直专心听讲,热情参与。讲学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映所讲的问题切合教学实际,给大家极大的启发,同时也深感自己汉字文化还多有欠缺,只有更深入地学习,才能适应新一轮课程改革和统编教材的教学要求。(编辑/黄颖秋)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