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2021后疫情时代学校教学与行政学术线上研讨会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20日上午,南宁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与台湾中华创新教育发展学会、台湾暨南国际大学教育政策与行政学系﹅台湾中台科技大学联合在线举办了“2021后疫情时代学校教学与行政学术研讨会”。台湾中华创新教育发展学会理事长林海清教授担任大会主持人,台湾中台科技大学陈锦杏校长、南宁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强教授以及台湾暨南国际大学教育政策与行政学系主任陈文彦教授作为研讨会开幕式嘉宾分别致词,台湾暨南国际大学蔡金田学务长担任共同主持人。本次研讨会共计12位来自海峡两岸的学者做了主旨发言。来自我校的主旨发言人还有:教育科学学院的吴舒静博士与宋方珺博士,旅游管理学院林宜甲博士﹅国际教育学院刘学伦博士及文学院刘英华博士等。

与会学者针对后疫情时代,围绕海峡两岸学校的行政与教学系统面临的挑战,在防疫措施常态化的背景下实施哪些策略保障教学与行政能正常有效地运作等主题做了探讨并提出应对建议。学者们发挥个人研究专长从不同角度切入分析,畅所欲言,议题丰富,既有基于实践的理论思考,也有基于应对教学变革的个案实践的反思,与会者都觉得收获丰硕。研讨会总结交流时间由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王智弘教授及台湾中台科技大学文教所洪智伦所长主持,两位教授针对12位发言人的内容统整归纳,聚焦重点,为大会做总结。研讨会上的发言与交流让面临后疫情时代的学校行政与教学变革有了新思考、新观点,并形成了后疫情时代学校行政与教学的典型经验。

我校与台湾暨南国际大学一直有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和其他频繁的学术交流。本次研讨会虽然受限于在线上视频见面交流,但基于往日情谊,学者们在线上视频见面时仍一见如故,都期待海峡两岸更多举办此类有意义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研讨会对进一步拓展学术交流,提升学术影响,深化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