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我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文章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文/钟雅婷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3日 点击数: 字号:

12月28日,由学校科研管理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特邀学者网创始人——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汤庸教授为计信学院全体教师作题为《坚持较稳定的研究方向,潜心钻研——兼谈项目申报与研究心得》的线上专题报告。报告由院长闭应洲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汤教授从什么是项目,项目、课题从哪里来,如何凝练问题(项目)为出发点,分享自己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的认识和体会。为让教师们更深入地了解项目申报,汤教授通过几个研究案例对项目申报进行详细地介绍和讲解。此外,汤教授还介绍了学者网功能架构、应用案例、研究学者知识图谱构建关键技术和工程化应用模式,构建具有数亿条实体和关联的大型学者知识图谱,提出的SCHOLAT+应用生态,并分享最新SCHOLAT+应用成果。

最后,汤教授将“耕无恶岁,种得丰年”这句话送给各位老师,希望老师们保持平常心,注重平时的积累,潜心做研究。老师们就项目申报等方面与汤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分享。

汤教授本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讲解案例鲜活,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有力地推进了计信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与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