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湖南大学柳礼泉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转岗教师、新入职教师常规教学培训班授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1月12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湖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柳礼泉教授在云端为新入职和转岗的思政课教师作“研教一体:思政课教师职业发展的理性自觉与实践路径”的专题讲座,会议由我院曾令辉院长主持,全体新入职和转岗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

柳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教学科研一体化是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职责所在与使命要求”两个部分展开。

柳教授指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增强“四个有”、坚定“四个相统一”、做到“六个要”、牢记“八个相统一”,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柳教授强调,教学科研一体化是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职责所在与使命要求。教学是一种学术类型,学术本身也是一种教学研究。坚持教学科研一体化事关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职业发展,必须要把握好在科研中提升教学质量、在教学中提高科研水平的辩证关系。遵循和实践“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上课堂”的路径,做到教学问题学术化与科研成果教学化,才能实现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一体化。

会后,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会坚持研教一体化,使教学始终充满活力与新鲜度,把教材变得更加丰富。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