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胡田庚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周晓明 图/毛阳晶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点击数:

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对初中“道德与法治”新课程标准的认识,增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教学研究水平,12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负责人胡田庚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课程标准修订的新突破与新变化”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10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及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卫国副教授主持。

胡田庚教授围绕“课程定位的变化”“课程核心素养的凝练和课程目标的变化”“课程结构和课程内容的调整”“学业质量的提出”“教学方式和评价方式的变化”和“大中小一体化建设的探索”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课程标准修订的新突破与新变化。胡教授通过横向、纵向对比分析了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新旧课程标准的区别,提出教学过程中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八个“相统一”要求,在研究实践中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理解了“道德与法治”新课程标准的新理念、新内容、新要求,今后将认真研读新课标,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