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2022全球变化背景下植被生产力与碳汇过程监测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地理与海洋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12月10日,2022全球变化背景下植被生产力与碳汇过程监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武鸣校区召开。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举行,我校地理与海洋研究院黄玉清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我校胡宝清教授、肯尼亚亚拉莫吉奥金加奥廷加科技大学Dennis Otieno教授共同担任大会副主席。我校地理海洋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泰国玛希隆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Nathsuda Pumijumnong教授、印度尼西亚科学院Bayu Arief Pratama高级研究员等国内外多名专家学者共37人参加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黄玉清研究员主持会议,胡宝清教授致辞。

在致辞中,胡宝清教授对国内外各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表示了热烈地欢迎, 对生态遥感国际联合实验室组织的国际学术研讨会表示了高度肯定,对国内外专家寄予厚望,望促进更多学术交流与合作。

根据会议议程,到会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变化和国际双碳发展路线背景下就生态系统多尺度植被-环境同步观测和数据分析、“天-空-地”一体化的生态系统碳汇监测与测算、植被碳水通量的模型模拟与数据同化、联合实验室建设进展等4个主题展开研讨。

此次会议由南宁师范大学主办,生态遥感国际联合实验室、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地表过程与智能模拟重点实验室、我校地学部、地理与海洋研究院共同承办。召开国际学术研讨会是地理与海洋研究院对外交流的窗口,每年组织召开国际学术会议已成为地理与海洋研究院加强国际学术交流的共识和重要传统,也是我校对外展示学术水平的重要方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